English | 蒙文版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审计处认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研讨

[日期:2021-01-10]

    2021年1月8日-10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审计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研讨系列活动。

1月8日、10日,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央民族大学吴楚克教授题为“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国家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蒙古党校杨兴猛教授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校党委委员、校长阿拉坦仓题为“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思考”的四场专题讲座。

1月9日,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全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上午专题学习了《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铸魂工程”推进实施方案》、《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等多项文件精神。下午,针对前一阶段的学习和认识开展了专题研讨,大家积极发言,将自己的所学所想所感作了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处长对每一个人的心得体会材料从写作方法、思想认识、政治高度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研讨会上,处长强调,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全处人员一定要做到:一从政治和大局上认识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政治站位;二决不能将此次三科教材推广工作当作一般性问题对待,决不能在方向性和原则性问题上出现偏差;三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从“两个维护”高度来看待和推进民族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四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五正视和研究我区民族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和问题,理清和处理好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六始终牢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显著提升了政治站位,加强了政治担当,提高了开展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培训学习取得了实效。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审计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