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审计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7]

审计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必须遵循的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职工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立足审计职能,忠诚履职担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实际行动中。要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财务收支、科研经费、经济责任、基建维修等的审计力度,发挥审计的预警和免疫功能,为学校发展、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审计处认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研讨
下一条: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